创建文明校园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身边好人 | 道德讲堂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
2022-06-09 08:52  

6月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7次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精神,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相关内容。党委书记张志昌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和未来,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于共青团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重要回信内涵丰富、高瞻远瞩、情真意切、催人奋进,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内容,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实践性,为青年教师成长进步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具有深远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增强文化自信、历史自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体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忠实记录了一百年来党的宣传工作服务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伟大历程和重大成就,充分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宣传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系统总结党的宣传工作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伟大建党精神和我们党独特的思想政治优势。要从党的百年宣传史中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初心使命,旗帜鲜明坚持真理、立场坚定批驳谬误,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我校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党中央、国务院制定出台的《条例》,是信访工作历史上第一部党内法规,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纵深推进信访制度改革、实现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抓实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积极拓展多载体、多形式的师生诉求渠道,全面提升信访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水平。

张志昌在讲话中强调,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建立完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的机制体制,强化学习贯彻机制和监督检查机制,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

张志昌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回信精神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深刻把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教育引导广大共青团员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大学生,在成长成才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二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不断完善人才管理和服务机制,各部门联动协作,引导支持青年教师充分发挥聪明才干,在自主创新中发挥表率作用。三是要加强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学校各阶段各方面工作特点,加大对教学科研先进典型、根植地方经验成果等的宣传力度,坚持守正创新,大力弘扬正能量。四是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要进一步畅通渠道、完善机制,及时反映群众呼声,有效防范化解矛盾风险。五是要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商洛悠久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加强理论研究和阐释,做好宣传宣讲和科普工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融合与创新。

党委副书记刘勇领学了《条例》,并围绕《条例》制订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适用范围以及对信访工作定位和体制的规定,信访事项工作要求和受理办理程序规定进行了详细阐述。

教师工作部部长石启英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作了重点发言。团委书记王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宣传部副部长王霄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相关篇目。

(文/刘雪 图/谢豪 编辑/审核 王霄飞)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 关于印发《商洛学院2022年度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计... [07-16]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 商洛学院关于印发《商洛学院创... [06-07]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关于申请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报告 [02-27]
· 商洛学院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不负青春韶华 争做新... [10-15]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 [10-08]

版权所有宣传部•新闻中心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东段10号
电话:0914-2363105  邮编: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