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校园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身边好人 | 道德讲堂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学党史 讲文明 我行动”倡议书
2021-06-25 21:19  

全体师生员工: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化巩固“不负青春韶华,争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活动成果,不断提高师生文明素养,树立“一流学院”的良好形象,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全体党员干部师生讲文明、树新风的实际行动,举全校之力做好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深入学习党史及“四史”。坚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厚滋养,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将人生理想和发展目标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成才观,热心公益事业,带头为师生办实事,争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讲奉献的新时代栋梁之才。

二、带头践行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争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传承弘扬“博闻强志,正道直行”的校训、“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商洛学院精神,积极弘扬先进文化、传播现代文明,在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方面作出示范和表率,当好文明宣传员、引导员、示范员。

三、带头遵守文明礼仪。注重语言文明、举止文明、课堂文明、网络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诚实守信,礼貌待人。保持仪表端庄整洁、言行优雅大方,培养积极健康的兴趣爱好,男女同学公共场合交往举止得当。正确认识、科学使用网络,自觉抵制网络低俗风气,避免沉溺网络,杜绝逃课上网、通宵上网等不良习惯。不浏览不健康网页,不传播网络谣言,积极营造网络文明新风。

三、带头遵纪守规。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学校实施细则,纠“四风”,转作风,严守工作纪律、廉洁纪律,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牢固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严格遵守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准时上课,诚信考试,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维护集体荣誉。落实好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每日体温检测和健康打卡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四、带头厉行节约。不爱慕虚荣,不追求享乐,不相互攀比,崇尚节俭、反对浪费。积极参与文明用餐“光盘行动”和“节约型校园”建设,不浪费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粮食。使用节能环保产品,少用一次性物品;随手关灯,关空调,减少办公设备能耗;倡导无纸办公,高效利用和循环使用办公用品;提倡绿色出行,出门尽可能选择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带头爱护公共环境。注重公共礼仪,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环境,讲究公共卫生,自觉维护教室、实验室、宿舍、办公室、图书馆、厕所等公共场所卫生整洁。爱护公共财物,不在墙壁涂鸦,不在课桌刻画,不损坏公共设施和花草树木。爱护环境卫生,主动捡拾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杂物,保持宿舍卫生整洁,做好传染病防治和个人安全防护。

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带头响应、主动参与、积极践行。用举手之劳,将文明变成一种习惯;用习以为常,让文明成为一种自觉,以良好的校园文明风气引领社会文明风尚,让现代、文明、和谐的行为规范和行动自觉蔚然成风。

商洛学院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25日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 关于印发《商洛学院2022年度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计... [07-16]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 商洛学院关于印发《商洛学院创... [06-07]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关于申请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报告 [02-27]
· 商洛学院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不负青春韶华 争做新... [10-15]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 [10-08]

版权所有宣传部•新闻中心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东段10号
电话:0914-2363105  邮编: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