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校园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身边好人 | 道德讲堂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举办“不负青春韶华,添彩百年辉煌”读书月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2021-05-28 09:1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强化党史学习效果,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图书馆与教务处联合开展了“不负青春韶华,添彩百年辉煌”读书月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全校师生踊跃参与,总人数达到1850人,收到了良好效果。5月26日,我校举办读书月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总结活动成效,表彰在“读书月”期间表现优异的学生。校党委书记龙治刚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彭虎军宣读表彰决定,副校长王新军主持大会。学生处、团委、教务处、图书馆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对生物学院制药1901班宋媛等8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在热烈的掌声中,龙治刚、彭虎军分别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龙治刚在讲话中和与会师生分享了自己的阅读经验和体会,深入浅出阐释了为什么要读书、读书的目的以及怎样读书。他以毛泽东同志工作、学习、生活中的点滴故事为例,介绍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一生与书相伴,博览群书、实践求真,指引中国革命从黑暗走向崭新未来的历程。介绍了毛泽东同志读书、思考的方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广大青年学生跟着伟人学读书,将读书作为精神存在和思想升华的必要方式,作为一种生活习惯和行动自觉,熟读精思,学以巧用,通过读书学习来锤炼品格、提升能力,为生命增加力度和厚度。

龙治刚要求全体同学一要学思结合,用心用脑去真读、真学、真思考,杜绝囫囵吞枣、浅尝辄止。二要学用结合,带着问题学、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持之以恒,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将读书融入血肉,下真功夫、苦功夫、细功夫,真正做到“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为新时代“立德立功立言”。

王新军要求全体学生要充分认识读书的重要性,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一如既往地努力,苦练本领、努力奋斗,不负青春韶华,立志成长成才。

受表彰学生代表姚晨瑶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辛勤培养,通过阅读获取更多的知识,增长能力本领,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争做新时代文明大学生。

表彰大会上,图书馆馆员们集体表演了红色诗歌朗诵《党旗飘飘》,学生代表诵读了红色经典《可爱的中国》。他们用最温暖的文字、最动情的声音、最深情的语句,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颂伟大的祖国,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文/崔倩 李秋月 图/崔倩 编辑/审核 王霄飞)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 关于印发《商洛学院2022年度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计... [07-16]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 商洛学院关于印发《商洛学院创... [06-07]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关于申请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报告 [02-27]
· 商洛学院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不负青春韶华 争做新... [10-15]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 [10-08]

版权所有宣传部•新闻中心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东段10号
电话:0914-2363105  邮编: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