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校园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身边好人 | 道德讲堂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师生积极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2021-04-09 11: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我校各二级学院、各级团组织及学生组织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义务劳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将雷锋精神及志愿服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产生了良好的效果。

活动期间,校团委于3月5日及举行了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学雷锋月活动序幕,并于3月12日植树节当天,组织青马班及化材学院学生在丹江校区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组织我校青年志愿者参加由共青团商洛市委、市委巡察办、共青团商州区委主办,陕建十二建集团团委及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杨峪河镇承办的“喜迎建党100周年,争做秦岭生态卫士”义务植树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做守护秦岭生态的卫士”的殷殷嘱托。3月24日,十四运商洛市执委会志愿服务部在我校举办了“建党百年 迎全运盛会 扬志愿新风”十四运赛会志愿者培训会,为我学生志愿者进行了志愿服务专业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我校志愿者的专业素养。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及校学生会也于3月10日至26日,分别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全民学雷锋,环保随身行”环保登山活动及以“YOUNG雷锋,随英传”为主题的英语口语沙龙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坚定意志。

各二级学院聚焦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和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部前往丹江湿地公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捡拾垃圾宣传环保知识、树立环保理念。艺术学院举办了“学雷锋,爱家园”义务清扫志愿活动,对学校教室进行彻底清扫,为建设绿色环保型校园贡献力量。城乡规划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了以“学习雷锋,共抗疫情”为主题的宣讲会,抗疫志愿者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抗疫故事、先进事迹,并普及防疫知识,宣传雷锋精神。

此次雷锋月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师生的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激发了全体师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决心,对于推动我校创建省级文明校园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文/杨珍珍 图/高飞 古雪 王景炫 王思婷 张梦瑶  肖常靖  编辑/崔倩 审核/王霄飞)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 关于印发《商洛学院2022年度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计... [07-16]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 商洛学院关于印发《商洛学院创... [06-07]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关于申请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报告 [02-27]
· 商洛学院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不负青春韶华 争做新... [10-15]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 [10-08]

版权所有宣传部•新闻中心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东段10号
电话:0914-2363105  邮编: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