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校园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身边好人 | 道德讲堂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建设‘一流学院’师生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2019-06-20 17:05  

为了充分发挥榜样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校师生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快推动我校 “一流学院”建设步伐,6月19日,我校举办“建设‘一流学院’师生先进事迹报告会”。党委书记龙治刚、纪委书记王思怀、党委副书记彭虎军、副校长刘宝盈出席报告会。全校科级以上干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约42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彭虎军主持。

陕西省教学名师、省师德标兵、三级教授周春生老师,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赵培教授,国家自然科学资金项目主持人、陕西高校青年杰出人才乔成芳副教授,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陕西高校青年杰出人才崔孝炜副教授,陕西省巾帼建功标兵、商洛市第四次党代会代表张玉兰副教授,陕西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李亚文副教授,陕西省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省第三届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获得者刘霞老师,陕西省优秀辅导员、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张俊华老师,中国好人、陕西省道德模范、生物学院学生唐伟丽,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金奖项目主持人、电信学院学生蒋怡凡10名优秀师生分别作报告,向与会人员讲述了各自的奋斗历程和感人事迹。他们用一段段真挚的语言、一张张鲜活的照片,集中展现了我校师生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和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阐释了我校“自强不息 止于至善”大学精神的真谛。他们不怕苦、不怕累,扎根贫困山区作贡献的无悔付出;坚守三尺讲台、矢志教书育人的教育初心;服务国家社会需求,奋力追求科技创新的家国情怀;用心用情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敬业奉献;积极投身创新创业、不断奋斗拼搏的不懈追求,感染了众多师生,获得了阵阵掌声。

龙治刚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报告团成员和积极投身一流学院建设的广大师生表示感谢,对10位师生的先进事迹和奋斗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几位师生的发言语言朴实、感情真挚,于细微之处见真情、见大爱,对广大师生具有很好的教育启发意义,他们的共同点在于都在用理想的力量激励自己、用知识的力量充实自己、用奋斗的力量成就自己、用淬炼的力量升华自己、用梦想的力量超越自己。他号召全校师生从报告内容中汲取可贵精神,切实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建设“一流学院”做出更大贡献。他强调,学先进,重在学习精神、贵在“见贤思齐”、关键在于推动工作。要把学习张富清等时代楷模和学习身边先进人物的事迹结合起来,认真体会先进事迹中蕴涵的可贵精神,在思想上有所感悟、灵魂上有所触动、境界上有所升华;要把榜样当成标杆,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和个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四个回归”,做到“三个坚持”“六个聚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积极投身到建设“一流学院”工作中;要继承和弘扬“西迁精神”,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以奋斗者的姿态,立足岗位谋发展,认真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推动学校发展取得新的进步。他还强调,在建设“一流学院”过程中,要发扬斗争精神,不贪图享受、不消极懈怠、不回避矛盾,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努力写好学校发展的奋进之笔。

227C6

彭虎军强调,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报告会精神和龙书记讲话内容,在接下来的各项工作中抓好落实,对标先进典型,寻找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掀起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热潮,凝聚起“一流学院”建设的磅礴力量,共同创造商洛学院的美好明天。

(文/图 王叶 编辑/王叶 审核/鱼小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 关于印发《商洛学院2022年度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计... [07-16]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 商洛学院关于印发《商洛学院创... [06-07]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关于申请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报告 [02-27]
· 商洛学院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不负青春韶华 争做新... [10-15]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 [10-08]

版权所有宣传部•新闻中心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东段10号
电话:0914-2363105  邮编: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