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校园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身边好人 | 道德讲堂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2018-09-19 10:50  

我校师生热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9月10日,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我校干部师生通过网络、广播、电视、报纸等多种方式和途径,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党委书记龙治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是推动我国加快教育现代化的动员令。近年来,我校各项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迈上新台阶,这源于我们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立德树人,不断推进机制体制和教育教学改革。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这为我校创建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动力。当前,我校面临的发展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对青年大学生的新使命、新要求,全体师生要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融入灵魂,落实到教育教学、学术科研和管理服务中去,落实到全过程育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中去,培育更多德才兼备、适应区域经济与社会文化发展需求的优秀人才;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神圣使命扛在肩上,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弘扬“自强不息 止于至善”的商洛学院精神,在学习实践中成就自我,在不懈奋斗中建功立业。

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李超:在举国上下欢庆第34个教师节的重要时刻,全国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我深刻认识到,此次大会和6月21日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一个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新航程,一个为中国高等教育把了脉、开了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面临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所提出的新的更高的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任重而道远。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该树立起教育自信,教育广大学子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将个人价值的实现同国运兴衰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党委委员、建工学院院长杨存典:在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着眼我国教育事业的长远发展,对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做出了重点部署,为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对于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校作为新建地方本科院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定位已经明确,将进一步调整优化学科结构和专业设置,建立健全学科专业动态调整机制。作为二级教学单位,要大力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重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为学校加快“一流学院”和“一流专业”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郭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发表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了全面部署。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就要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创新党的组织设置形式,积极探索在学生公寓和学生社团组织中建立党组织,把党建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学生的生活和学习中,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实现党的组织、党的教育影响、党员发挥作用在校园的“三个全覆盖”。

督导与评估中心主任黄元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3个“传播”、3个“塑造”、9个“坚持”和5个“下功夫”的新思想和新论述,为立德树人工作和教育兴国大业,提供了实践智慧和战略路径,其中蕴含着“质量”主题。我校即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一定要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设好我校的质量文化,以“质量”为主线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以高质量的教育教学、高质量的管理服务和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实现学校的转型发展,回应社会的教育期待。

人事处处长刘勇: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行动指南,为新时代中国教育指明了新的工作目标、新的工作思路。作为学校人事部门工作者,我们要引导广大教职员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的全过程;我们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切实做好管理服务工作,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我们要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牢筑师德底线,引导广大教师自觉加强职业道德和个人品性修养,争当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四有好老师”,为学校创建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作出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正治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面向全国教育战线的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进行了全面谋划和战略性部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我一定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创建一流学院为奋斗目标,努力培养和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我们商洛学院人应有的贡献。

学校教学督导专家组组长、生物学院张晓虎教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改革发展实践中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提出工作要求、作出战略部署。“学高人师、行为世范”,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面对我国高等教育飞速发展及学校“追赶超越”的现实,作为“商院人”,应该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融入于学校改革发展的洪流之中,在工作岗位上为商洛学院早日建成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人文学院王秀绒副教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伴随第一个教师节到来成为师范大学的一名学生、在教育战线奋战了近30年的老教师,我倍感温暖,同时也感受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唯有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地完善自己,提高自己的理论和业务水平,才能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才能为我校建设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添砖加瓦,才能对得起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人类文明的传承者这份荣耀,也才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

人文学院秘书1501班赴新疆顶岗实习学生苏婉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和学校的动员下,我积极地加入赴新疆顶岗实习这个大队伍中,支援祖国边疆的教育事业,我被分配到伊犁塔勒德镇切格尔布拉克小学,每天看着孩子们可爱的笑脸,听着一声声“老师好”,我深深体味到当老师的自豪感。我将把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洒入这片疆土,不断积极进取,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经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1702班学生苗增阳:全国教育大会9月1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有助于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深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视,对民族复兴的渴望。新时代赋予我们这一代大学生的任务将更加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做坚定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 关于印发《商洛学院2022年度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计... [07-16]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 商洛学院关于印发《商洛学院创... [06-07]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关于申请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报告 [02-27]
· 商洛学院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不负青春韶华 争做新... [10-15]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 [10-08]

版权所有宣传部•新闻中心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东段10号
电话:0914-2363105  邮编: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