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校园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身边好人 | 道德讲堂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召开唐伟丽先进事迹表彰座谈会
2018-09-13 18:26  
我校召开唐伟丽先进事迹表彰座谈会

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之际,9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表彰座谈会,学习“中国好人”“陕西省第五届道德模范”唐伟丽先进事迹。校党委书记龙治刚,商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丹峰,共青团商洛市委副书记饶佳,校纪委书记王思怀、党委副书记彭虎军,山阳县文明办副主任陈锋等出席会议。王思怀主持会议。

龙治刚代表学校向唐伟丽颁发5000元奖金。彭虎军宣读了《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关于向“中国好人”“陕西省第五届道德模范”唐伟丽同学学习的通知》。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唐伟丽先进事迹视频,学生代表樊文姣、辅导员张俊华、山阳县文明办副主任陈锋、商洛日报社记者米子洋分别作了发言,介绍了唐伟丽孝老爱亲、刻苦学习、热心公益、追求上进等方面的感人事迹,交流了学习感受。

龙治刚表示,今天召开表彰座谈会使大家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我也深受感动。唐伟丽面对家庭变故,自强不息、勇挑重担,演绎了一个美丽的商洛学院故事,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是激励我们生活前行的力量。唐伟丽取得的各项荣誉,是自身努力的结果,也是学校和社会各界关心帮助、精心呵护的结果。希望唐伟丽以一颗感恩的心感谢伟大时代,感谢给予她帮扶关爱的组织和个人。

龙治刚强调,学习唐伟丽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她矢志不渝的人生信念,自强不息的人生品格,孝老爱亲的民族美德,无私奉献的人生境界,独善兼济的人生追求,乐观进取的人生态度。龙治刚要求,全校上下要坚持四个结合,兴起学习宣传唐伟丽事迹的热潮。一是把学习唐伟丽先进事迹与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把学习唐伟丽先进事迹与提高立德树人成效相结合,培养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是把学习唐伟丽先进事迹与建设“一流学院”、创建文明校园相结合,为学校发展提供道德滋养和精神力量;四是把学习唐伟丽先进事迹与优化先进典型成长成材环境相结合,建立健全身边好人评议推荐表彰长效机制。

李丹峰指出,道德模范是一面旗帜、一座灯塔,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唐伟丽就是这样的榜样。今天学习唐伟丽的先进事迹,向全社会传递真善美、弘扬正能量,对于促进全市公民道德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我校以学习唐伟丽先进事迹为契机,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德树人,以文化人,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德才兼备人才,服务“三个商洛”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加大身边好人评议推荐力度,营造创建文明校园的良好氛围。

饶佳指出,唐伟丽是商洛市团员青年学习的先进典型,她的身上集中体现着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自强不息的优秀品格、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她希望唐伟丽同学坚持勤奋学习、奋发有为,以优异的成绩和作为报答社会、报效祖国,书写更加亮丽的青春华章。

王思怀在主持会议时希望唐伟丽保持乐观心态,带着一颗感恩的心、一张笑脸,砥砺前行、不断进步。他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党委关于向唐伟丽同学学习的通知精神,做到四个结合,坚持办好道德讲堂,选树、推荐更多的身边典型,为创建文明校园提供有力支撑。

唐伟丽表示,一路走来,学校和各级政府部门、社会各界大力帮扶给了自己前行的信心和力量,对此表示诚挚的感谢。我一定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坚定信念、乐观生活,刻苦学习、积极进步,希望早日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也会将这种正能量继续传递下去,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别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爱充满世界。

我校有关部门、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生物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市文明办有关人员和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文/赵英卓 图/彭丽娟 刘鹏 编辑/彭丽娟 审核/鱼小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 关于印发《商洛学院2022年度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计... [07-16]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 商洛学院关于印发《商洛学院创... [06-07]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关于申请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报告 [02-27]
· 商洛学院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不负青春韶华 争做新... [10-15]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 [10-08]

版权所有宣传部•新闻中心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东段10号
电话:0914-2363105  邮编: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