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校园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身边好人 | 道德讲堂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生物学院举办“礼赞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家风”道德讲堂
2021-11-12 12:00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引导师生传承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向革命英雄、时代楷模学习点赞,11月10日,生物学院举办了以“礼赞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家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党委书记张志昌出席活动并寄语师生。宣传部、科技处负责人及生物学院师生参加活动。

张志昌为师生讲述了习仲勋、刘伯坚的家风故事,并深情寄语: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传承革命英雄清白持家、简朴本分、为民奉献的优良作风,让好家风成为我们党永不褪色的“传家宝”,以醇正的家风涵养新时代文明新风尚;二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嘱托,以身边的老师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家国情怀、优良作风,珍惜青春韶华,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对家庭国家有用的人才;三是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家国,树立远大理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活动中,全体师生手持国旗,同唱《我爱你中国》,激昂的歌声汇聚了师生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感。通过观看纪录片《这百年》,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带领亿万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走过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汇聚力量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红色家书映照初心,革命故事感人肺腑。由生物学院杨政同学诵读的《红色家书》之《刘伯坚写给家属至亲的信》,感动了在场所有人员。为了深刻感悟革命志士坚定的理想信念,生物学院学生王梓欣等同学以舞台剧《不负使命不负卿》的形式,深情演绎了夏明翰、邓稼先、赵云霄等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缔造伟大事业的红色家风故事。

活动结束,全体师生举起右拳,庄严做出恪守良好家风的承诺。工作人员向在场师生赠送了生物学院设计制作的纪念书签。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道德讲堂主题鲜明、入情入理、感人至深,我们要学习刘伯坚等仁人志士为了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舍小家为国家的伟大精神,继承革命先辈们留下的珍贵精神财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努力成为中国好家风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文明、扬新风的浓厚氛围,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王姗 赵利君 图/谢豪 编辑/赵英卓 审核/王霄飞)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 关于印发《商洛学院2022年度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计... [07-16]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 商洛学院关于印发《商洛学院创... [06-07]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关于申请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报告 [02-27]
· 商洛学院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不负青春韶华 争做新... [10-15]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 [10-08]

版权所有宣传部•新闻中心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东段10号
电话:0914-2363105  邮编: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