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校园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身边好人 | 道德讲堂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电信学院举办“建党百年颂党恩 砥砺前行新时代”主题道德讲堂
2021-04-16 08:36  

4月14日下午,电信学院围绕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举办“建党百年颂党恩砥砺前行新时代”道德讲堂,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增进党史学习教育。电信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由“讲故事”“诵经典”“唱歌曲”“谈感悟”及“送吉祥”五个环节组成。活动在师生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讲故事”环节,朱俊宇同学为大家深情诵读了革命烈士陈觉就义前写给妻子赵云霄的遗书,分享了他们为了新中国成立牺牲自我的大无畏精神。一封抵万金的红色家书,饱含着革命志士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英雄气概和对妻子的一往情深以及对父母无限的感念。

在“诵经典”环节中,马怡聪、王雯静、程鑫瑞、张鸿超四位同学激情诵读了《少年中国说》,在铿锵有力的诵读中同学们感悟到了梁启超先生对中华少年的殷切期盼,激发了同学们努力拼搏建功立业新时代的豪情壮志。一曲经典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同学们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激荡百年的历史画卷。

在“谈感悟”环节,退伍学生孙雪薇、叶辅军以及青年教师陈垚、刘皎分别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体会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一代,要在党史学习中自觉接受思想洗礼,学思践悟,颂党恩跟党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活动结束时,工作人员向在场师生赠送了印有我校大学精神和校训标识的纪念书签。

(文/王璐 图/李阜阳 宋豪 编辑/崔倩 审核/王霄飞)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 关于印发《商洛学院2022年度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计... [07-16]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 商洛学院关于印发《商洛学院创... [06-07]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关于申请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报告 [02-27]
· 商洛学院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不负青春韶华 争做新... [10-15]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 [10-08]

版权所有宣传部•新闻中心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东段10号
电话:0914-2363105  邮编: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