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校园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身边好人 | 道德讲堂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道德讲堂”暨爱国主义专题报告会
2019-09-26 10:3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按照我校党委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9月24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道德讲堂”暨爱国主义专题报告会,特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夏永林教授为全院师生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蒋正治主持。

夏永林教授围绕“爱国主义对新时代大学生的新要求”主题,从爱国主义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新时代爱国主义的新内涵与新要求、爱国主义与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他通过对经典伟人事例与新时代中国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成就的深刻剖析,向师生阐释了爱国主义的内涵与本质。他表示,有情感的、有态度的爱国主义实际上就是个体对祖国发自内心的情感认同、一种油然而生的热爱、一种无法摆脱的内心归属和精神依赖。同时,他结合自己30多年丰富的思政课教学经验,将爱国主义与思政育人、思政课教学相融合,号召思政课教师要努力做好教学有心人、过好教学关;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夏永林教授的讲解通透明了、深入浅出,让在场师生深刻感受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是中国近代以来无数仁人志士谋求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不竭动力和力量源泉。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新时代爱国主义最强音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奏响。

报告会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举行了优秀研究生基地授牌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龙强与夏永林教授共同揭牌并合影留念。

夏永林简介: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硕士生导师。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全国思政课影响力人物提名奖、陕西省思政课优秀教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级教学名师、校级师德标兵。

(文/刘媛 图/郭肇星 东玉凡 编辑/王叶 审核/刘麦霞)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 关于印发《商洛学院2022年度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计... [07-16]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 商洛学院关于印发《商洛学院创... [06-07]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关于申请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报告 [02-27]
· 商洛学院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不负青春韶华 争做新... [10-15]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 [10-08]

版权所有宣传部•新闻中心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东段10号
电话:0914-2363105  邮编: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