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校园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身边好人 | 道德讲堂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校领导进课堂讲授思政课
2019-09-19 09:54  

为落实《陕西学校“四好”思政课创优行动方案》要求,深入推进我校思政课程改革,提升思政课堂教学质量,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9月18日,我校党委书记龙治刚,党委副书记、校长范新会,纪委书记王思怀,党委副书记彭虎军,副校长刘宝盈、刘勇,分头走上讲台,为1200余名学生讲述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程。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成员惠文刚来我校旁听了本堂思政课。

校领导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青年学生成长阶段特点,融汇文史哲等多个学科知识,用深邃的历史眼光和宽广的世界视野为学生细致剖析了中美经贸摩擦的过程、本质、原因、影响、中国的立场及策略。他们用风趣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教学案例、精美的多媒体课件,教育引导广大学子自觉肩负起时代发展大任,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爱国热情转化为艰苦斗争、振兴中华的理性认识和具体行动,以学习为最大任务,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整场思政课以理服人、以情感人,真正上到了学生心坎里,达到了润物无声的效果,受到省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和师生的一致好评。一位学生在课后说,“校领导们亲切博学,讲述的内容紧贴形势,消解了我们的思想困惑,增强了我们与国家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的信心。”

学校党委把校领导讲思政课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专门进行了安排部署。为讲好这堂思政课,校领导们查阅了大量材料,精心撰写教案、制作课件,在分头备课的基础上,还于9月16日进行了集体备课,为全校领导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讲好思政课起到了示范作用。

(文/图 王叶 编辑/王叶 审核/鱼小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 关于印发《商洛学院2022年度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计... [07-16]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 商洛学院关于印发《商洛学院创... [06-07]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关于申请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报告 [02-27]
· 商洛学院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不负青春韶华 争做新... [10-15]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 [10-08]

版权所有宣传部•新闻中心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东段10号
电话:0914-2363105  邮编:72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