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校园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身边好人 | 道德讲堂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文章正文  
关于举办商洛学院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2018-04-27 08:33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促进大学生快乐学习生活、健康成长成才,按照我校《关于开展2018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的通知》安排,并结合《商洛学院2018年学生工作要点》,经研究决定举办我校第二届心理情景剧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大赛主题

阳光护航珍爱生命,心理育人激扬青春

、大赛目的

通过参与校园心理情景剧表演,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更好地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健康管理学院

四、具体安排

(一)院级动员与推选阶段(4月13日——5月9日):各二级学院要积极开展活动宣传动员,广泛征集心理情景剧剧目,通过举办院级心理情景剧比赛、剧本大赛等形式推选2个优秀剧目。

(二)校级筛选与彩排(5月17日,大学生活动中心):由主办单位组织专家按照相关要求对参赛剧目进行初选,确定决赛名单。

(三)校级决赛(5月23日,大学生活动中心):在校级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中将评选优秀作品进行表彰奖励,并择优推荐参加省级比赛。校级决赛活动的组织与实施由承办单位健康管理学院具体负责。

五、参赛对象

校园心理情景剧人员主体为我校在校大学生,并由心理辅导员或取得国家二、三级心理咨询师资格的辅导员担任指导教师。

六、参赛剧目要求

(一)校园心理情景剧要求内容原创,改编剧本在报名时需注明,严禁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比赛资格。

(二)参赛剧目要反映当代大学生的心理世界、情感空间以及心路历程。要求内容积极健康、紧贴实际、有助于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促进学生关注自我和健康成长。

(三)可采用音乐剧、话剧、小品、歌舞剧等多种形式,可以充分利用音乐、舞蹈等艺术形式增加表现力,限时8-12分钟,服装、道具、化妆及音乐等自备。要求通过表演让观众和参与者在自发的、和谐的、轻松的状态下受到教育或达到进行心理危机干预。

七、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将按照《商洛学院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评分细则》(附件1)进行现场评分、当场公布比赛结果的办法,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并设立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八、活动要求

(一)各院要高度重视,充分组织和动员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切实保障活动顺利进行。

(二)各院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引导学生审视自己的生活,关注自我的心灵,培养积极的心理品质。

(三)各学院在策划和推选参赛节目的过程中要充分依托本院心育导师和聘请相关专家。填写《商洛学院第二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报名表》(附件2)于5月9日前连同剧本(格式参照附件3)交至学工部,电子版发至刘月老师OA邮箱。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政策文件  

 

· 关于印发《商洛学院2022年度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计... [07-16]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 商洛学院关于印发《商洛学院创... [06-07]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关于申请创建省级文明校园的报告 [02-27]
· 商洛学院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不负青春韶华 争做新... [10-15]
· 中共商洛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 [10-08]

版权所有宣传部•新闻中心  地址:商洛市北新街东段10号
电话:0914-2363105  邮编:726000